only在B站营销网络营销功能是什么?


外贸推广:SNS社区营销推广中的5大禁忌,下面一起来看看本站小编外贸电商方案给大家精心整理的答案,希望对您有帮助
sns推广包括1
社区网站,本质是交友网站,而各位推广要进驻网站内,就要懂得平台的各种规则和潜规则。世界十大非中文的社区网站,风格不一,聚集的人群虽有重叠,但也有个字的特色。所以外贸电商在做社区营销推广的时候,绝对不能一概而论,不要将中文社区的规则代入外贸推广中去。以下几点外贸推广人员也要稍微注意——
各平台发布同样的内容
上面说过,不同平台之间的人群是有重叠的,同样内容会让社区成员觉得不用心,广告性质太浓,十分不利于转化率。每个平台也都有自己的特点,在这个平台受欢迎的内容,在另外一个平台却不一定。
为自己点赞
如果内容不是很经典,就尽量不要给自己的内容点赞。特别是同个社区内的不同账号,关联性不要太强。不然社区成员关注了这个账号后,就不会选择关注其他的了。外贸推广人员可以给其他同类推点赞评论,引导其他用户关注自己的账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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推荐app
如果不是别人主动邀请推荐,尽量不要在自己的账号内推荐无关应用,否则广告嫌疑太重,很容易引起别人的反感。推测这点是因为近年来此类广告太多,智能手机的普及使得移动客户端的安全性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反推起来,如果做手机客户端外贸网站,也尽量不要在网站内设置类似的广告。
随意邀请他人关注或入群
没有得到允许就邀请别人关注自己,或者将其他用户拉进自己的群组中,这种做法是最让社区用户反感的。类比EDM邮件营销,如果内容并非别人感兴趣的,反而会因为广告性质遭到投诉,完全影响了账号的信誉,有很大可能被封号。
刷屏
刷屏在哪个社区网站中都是要不得的,如果被用户屏蔽或者举报,完全得不偿失。
外贸SNS社区营销推广的热度还会持续很长时间,至于是否有其他更好的营销方式会取代它,这还是个未知数。营销推广是引流的重要途径,需要外贸电商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才能保证外贸网站蒸蒸日上。而外贸网站建设相关,请放心交于IMCART吧!
本篇文章“外贸推广:SNS社区营销推广中的5大禁忌”由IMCART编辑整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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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ns推广包括2
你必须要知道一些关于营销或者说是网赚的一些基础名词,他们到底代表的是什么意思,虽然很多词 你可能会感到比较陌生,但当你踏入营销推广领域后,不久的将来 你就会慢慢熟知它们。
它们会给你带来非常非常多的便利。
一、网络营销知识点
接码平台:接收发送短信验证码,也可以是语音验证码的网站,里面有大量的卡商 会用他们的卡号 帮你完成验证码接收发送的工作,当你要注册一个APP/网站 手机号不够用的时候,你就需要用到接码平台。
IP地址:一部手机一台电脑都会有一个虚拟位置,通常称之为:IP,就像经度纬度一样 战争时 可以精确地知道你的位置,就是锁定你的IP位置。
IP代理:是一种通过软件或者多渠道的方式,可以更改你的IP地址,就比如领导要查你位置的时候,你会用微信把地址定位到工作地点 发给领导,这就算是一个更换IP的动作,市面上有很多更换IP的网站。
VPS:就好比你租用了别人的电脑,有专门提供电脑租赁的公司;这类电脑是可以通过宽带拨号来更改IP地址的,通常用来挂机软件比较多,(混拔的意思 就是可以把IP地址更换到全国各地甚至是全球)
服务器:跟VPS类似,是配置比较高的远程电脑,服务器也很很多种类,通常的就是用来存放网站的数据,让网站可以正常访问,比如我的优集市推广 就是把网站的文件 放在服务器上,才能保证服务器的正常运行(网站才能正常打开 所有网站都是如此)
猫池:你可以理解成是一台可以装很多张手机卡的设备,用于管理手机卡的电话,发短信等业务(一般用在灰产、黑产比较多),跟前面的接码平台是有直接关系的,后台供应商很大部分卡商用的就是猫池设备。
卡商:这个名字很好理解,就是通过大量注册电话卡的商家,他们会拿这些电话卡做各式各样的事情,网上很多说号码是假的,基本黑卡都是出自这些卡商之手,倒卖卡号 接验证码 只要能用到电话卡的业务,他们都能接。
二、营销软件知识点
协议软件:也就是电脑上的软件,比如贴吧顶帖,邮件群发这类的软件都是属于协议(并不是写在纸上面的协议),协议一般都是用于提高效率或直接盈利的。
模拟器:安装在电脑上面的软件,在这种软件里面可以直接使用APP(也就是模拟手机),大部分模拟器都是可以随便更改手机的机器码(手机的身份证),定位等多功能;模拟器非常容易被检查出来,有的平台会认为你作弊 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封号。
脚本软件:用在手机或者模拟器上,一直重复你的操作的全自动手机软件,比如你要通过微信给人群发信息,脚本就能全自动帮你实现,前提条件下是要设置好 会写脚本软件。
按键精灵:录制重复动作的软件,比如你一个动作是反复重复的,就可以通过按键精灵录制动作,然后实现全自动挂机完成工作量。
多开:将一款软件多开几分,比如微信是可以多开 1 2 3 4 5.....个的。
提取数据:比如你的微信好友/QQ好友,你需要通过营销手段通知你的好友你的产品上线,官方是不支持提取好友数据的,所以需要用到第三方的软件 可以直接把好友微信id/QQ账号提取出来,然后你可以加好友、发邮件......
采集数据:采集数据是指通过一些手段,可以将一些信息原本就展示在网络上,全部统计到一起,比如企业法人 就可以通过天眼查查询到企业法人相关信息,VIP支持采集全行业的老板信息,可以采集到老板的电话、地址、邮箱、姓名、公司名字等等。
留痕:一般用在QQ空间比较多,比如我给你的某一条说说或者是日志点赞留言,你就会收到来自QQ空间的系统提示,留痕通常是用留下广告信息或者是直接用带有广告名字的小号给你点赞,你在收获点赞的同时也能看到它的广告。
闪退:是指在使用软件的时候,不知名没任何提示的情况下,软件自动闪一下然后关闭了。
三、建站运营知识点
拥有一个网站需要三样东西:域名(门)、源码(家具)、空间/服务器(房子的空壳),你可以把一个网站想象成一套房子,就容易理解多了。
直接跟你们说名词,也有人看不懂,我用比喻的形式给你们讲解,也容易吸收些;都是小白过来的,看完要能理解到 才有意义。
域名(门):大众一般叫网站/网址,比如http://www.60332.cn 这个就是网站地址,也就是你房子的门,用户要找到你的房子 就需要先找到你的门,不然无法进入到你网站内。
源码(家具):一个网站是由多个代码写成的,代码堆积起来就叫源码(家具),也就是网站里面的内容,比如淘宝网里面的内容 就是无数的商品;
空间/服务器(房子的空壳):前面说过服务器,也就是用来存放网站源码(家具)的地方。
最后就只需要把域名、源码、服务器连接起来就能组成一个网站,你要证明你的房子是你的房子,这类教程各大网站都有基础教学,我之前也发过关于建站的教学。
宝塔:宝塔是一种系统,就好比是一个转换器。服务器里面都是由代码组成的,不懂网站的人是无法看懂里面的内容,就需要用宝塔来进行代码转化成我们能看懂的内容。
广告联盟:一种广告系统,可以在你网站内展示广告;只要你网站有人点击了这些广告,你就能从广告联盟获取佣金(内容 一般都是用户搜索过比较感兴趣的),大规模的广告联盟有百度联盟和谷歌ADWORD。
由于是大规模的广告联盟,佣金普遍偏低;也有很多第三方广告联盟可供选择,佣金会更高。
广告联盟中的广告又有以下几种常用词:
CPA:按效果付费的广告,比如引导一个用户注册,赚2元,两个注册,赚4元……
CPC:按点击付费的广告:比如引导一个用户点击一次赚2毛。
CPM:按展示付费的广告:比如广告有1000人看到,赚30元。
CPS:按转化付费的广告:比如引导一个用户付费80元,你赚80%分成,那就是64元。而网站要想获取流量,就得需要推广,简单来说就是要在搜索引擎获取排名。
SEO:搜索引擎优化,通过方法让网站的搜索排名靠前,慢慢的会出现百度首页(SEO可以低价获取到很多精准流量 获客成本偏低)
SEM:搜索引擎营销,直接按花钱多少 可以立马出现在百度首页(百度搜索出来的内容右下角带有“广告”两个字 都是SEM),一个小时花一两万都是小事情。
竞价:跟SEM一个意思,SEO优化的过程比较漫长,最快的方式就是SEM,可以立马在百度、360、搜狗等搜索引擎付费推广,从而立刻获得排名, 费用是按点击收费,点击一次网页 收费1-N00不等。
伪原创:把别人的东西抄袭过来,要做一些修改;然后不被系统检测到,就算是伪原创成功 反之。
外链:别人的网站是否留下了你网站的网址,比如我在这篇文章中留下了网址 对于我的网站而言 就有一个外链了,优质外链对我网站的SEO排名有帮助。
内链:在自己的网站内留下了别人的网站网址。
网站不仅需要长期的经营推广,还要进行网站分析,所以你还需要了解:
关键词分析:可以用到工具:
站长工具:https://tool.chinaz.com/
5118:https://www.5118.com/
爱站:https://www.aizhan.com/
IP:访问网站的IP数量。
UV:访问网站的访客数量。
PV:页面的浏览量。
ARPU:每个用户的产出。
PCU:最高同时在线人数。
ACU:平均同时在线人数。
DAU:日活跃用户数。
MAU:月活跃用户数。
TP:停留时间。
来到下一层,关于淘宝的知识点,APP、小程序的知识点。
四、淘宝电商知识点
淘宝SEM:淘宝关键词排名优化,类似于百度SEO
直通车:付费的渠道,可以立马让你的宝贝出现在搜索首页,排名前后 看谁出价高。
钻展:也就是淘宝网首页的几张长方形轮播图,按展示付费,也就是CPM形式。
淘宝客:帮淘宝商家推广的推手,这些推手是先干事在发工资(是否推广你的产品,还是看你给的利润够不够以及产品是否好推广)
活动推广:比如每年的双十一、年货购物节、618年中大促这种活动。
GVM:销售额的意思。
CRM:客户关系管理,理发让你办卡 卖了产品做首页都叫客户关系管理。
ROI:投产比也叫投资回报率,也就是你投100块最终回报的数据。
展现量:你的商品出现的次数。
点击率:记录多少人点击你的商品链接,自动计算出来的数值,比如一百个展现量(100个人看到你的商品),点击只有一个人 那么你的点击率是:1/100*100%=1%(点击人数/展现量*100%=点击率)
坑产:每个宝贝的销售额。
做淘宝就是做数据分析对比。
五、自媒体流量平台知识点
今日头条:目前全国最大的自媒体平台,可以通过发布视频/图文等形式赚取佣金,也是最容易实现一个视频/文章成为爆文,单篇的佣金过万的平台,平台佣金也高;平台还有奖励活动名为青云计划,文章入选首次奖励1000¥,此后入选一篇300¥。
不仅有每日奖励,每个月平台还会在青云计划中奖的文章,抽选20篇进行奖励,奖金5000¥。百度不会收录该站内容,无法在百度上搜索到。
百家号:百度的自媒体平台,更新图文视频 在百度都能获得很好的收录排名,也会有佣金 19年比较主流,现在一般般了。
企鹅号:腾讯的自媒体平台,可以收录图文/视频,视频会直接发布在绑定的QQ号视频列表中,可以在腾讯视频中搜索到(前提是 能通过 不违规),百度极少进行内容收录。
大鱼号:优酷联合UC再联合土豆一起的自媒体平台,内容审核比较轻松,视频发布成功会出现在优酷、土豆网,能在百度搜索到,收录条件不错。
搜狐号:搜狐公司的自媒体,可发布图文/视频能获得佣金,在百度有很好的收录位置,图文+视频都能很好的收录,还能在文章内软植入广告,一般百度引流有基础的选手 会选择通过搜狐给公众号或者是平台引流。
哔哩哔哩:也就是B站,起初是专门搞动漫二次元的;用户量庞大后 就涉及到各个领域,可以发布音频、视频、图文多种内容,百度收录效果极佳,本人亲测最快35分钟出现在百度。
其他的还有非常多,比如:一点号、凤凰号、搜狗号、网易号、简书号等等,这些平台在我看来优势并不太大,自媒体做好前面几个就可以了,后面这些可以通过做百度收录能用得上,效果也挺好。
订阅号:公众号种类的一种,个人只能申请订阅号,每天可以发布一次公众号推文,推文会显示在公众号收缩栏内,打开率不到10%,大部分的订阅号都是躺在收缩栏里面。
服务号:公众号种类的一种,必须拥有企业资质或者相关认证资质,总之个人没戏。每个月可以发表四次公众号推文,会直接出现在微信用户的好友列表中提醒,消息打开率很高,取关率也很高。
流量主:公众号自带的粉丝变现功能,类似广告联盟 推文发出去别人浏览到广告就会有佣金,点击佣金会更高;公众号新规500粉丝即可开通流量主。
广告主:类似于百度付费推广,需要提供相关资质。花钱投放广告到流量主里面,流量主里面的广告都是由广告主投放的,分到的佣金也只是广告主投放的一小部分。
广告主直接花钱推广获取客户,流量主更新优质内容 赚广告主的小部分钱,公众号平台在中间提供技术支持 抽取大部分利润。
中心化:平台就是中心;就好比我公众号就是中心一样。
去中心化:用户就是中心;顾客就是上帝。
UGC:用户生产内容。
PGC:高级资深用户或者专业机构生产内容。
DOU+:出现在抖音里面,是抖音的一种付费推广视频的渠道。
MCN:是指网红孵化机构。
IP:知名产品或者个人品牌。
KOL:意见领袖或者网红。
六、事件综合营销知识点
SNS营销:基于社交平台比如:微信、微博、QQ等展开的营销方式。
病毒式营销:可以像病毒一样传染,号传号 短时间内获客迅速推广自己想推广的内容,病毒营销产品 市面上不容易买到,可以在北漂鱼上去找找。
Pr推广:软文广告(标题吸引你,内容有点相关,实际是通过标题吸引你进来看广告实现引流)
事件营销:制造热点事件,从热点中突出自己的品牌,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展到全网(比如罗志祥约P),高热度 上了热门车,小品牌变大品牌。
饥饿营销:营造饥饿抢食的氛围,让人觉得不下手 就完了,错过一个世纪一样的一种营销手段。
羊群效应:也叫从众效应,受到大多数人的影响从而跟随大众的思想和行为
二八定律:赚钱的永远是20%的人,成功的永远是20%的人
作者:白塘主
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分享
sns推广包括3
网络营销是每个企业在当今互联网时代的必经之路,专业的互联网营销不应该是一线城市大公司的专属,亦不是浮于表面的华丽数据,营销是有实际转化效果的,是正真能助力推动企业销售增长的。相比于传统营销网络营销,互联网营销形式更多样。
一、搜索营销
搜索营销(SEM)一般是指搜索引擎营销,分为搜索引擎优化(SEO)和点击付费推广(PPC)两个部分。
1.SEO主要是针对搜索引擎,研究行业热门关键词,对网站的基本框架(如:URL、Title、Meta标签及链接结构等)进行调整,并且通过一系列的站外推广手段(如:软文、友链交换、论坛推广、博客/问答推广等),已达到在搜索引擎上获得自然排名较高的一种方式。通常来说,SEO所需花费时间较长,实际效果难以捉摸且效果体现会滞后。
2.点击付费推广,又称竞价推广,是一种按照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该方式能够让企业客户通过付费的形式在搜索引擎排名中获得较高的广告位排名,有着快速精准的特点,能够在相对较短时间内未企业带来更多价值,因此也受到如今大部分企业的青睐。
二、社交营销
社交营销是指在现今的社交网络平台上对企业品牌的推广活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如今社交营销也变得越来越重要。社交营销一般也包括两部分。
1.通过发布内容及搞活动等形式而带来的自然用户关注。
2.通过付费的形式,让发布的内容或者做的活动得到更多用户参与和关注,从而扩大企业影响力及获得商业利益。
社交网络平台拥有非常大的免费流量,比如:Facebook、腾讯社交、新浪微博等,而在这些社交平台上的推广也成为了现在企业做推广必选的途径之一。社交推广能够实现非常精准的广告投放,能够很直观地反应出网络用户的真实需求。
三、信息流营销
信息流营销主要是指在一些新闻资讯类及其相关的网站(如:网易新闻、今日头条等)或者APP上,采用付费广告推广的形式。
展现的形式包括文字/图片加链接,或者是以视频流的形式展现出来。其收费形式主要是以CPM(按展示次数收费)和CPC(按点击次数收费)为主。
信息流推广是以基于用户行为以及平台上积累的大数据为背景,广告投放较为精准,且竞价广告能与原有内容融合在一起,在用户视觉焦点中,不容易被忽视。通常情况下,信息流的推广方式对用户的打扰率较低,转化率也较高。
四、品牌营销
品牌营销,即通过搜索引擎、社交平台、信息流平台等渠道对企业品牌的全方位展现。品牌营销着重于企业的整个品牌战略体系,而非某一款具体产品。其展现形式也非常多样化,如文字、图片、视频等一体化推广。
品牌营销对塑造企业品牌形象,提升企业权威性和可信度有着重要的意义。深受广大企业的青睐。
五、DSP营销
DSP是指需求方平台,是一个系统,也是一种在线广告平台。它的服务对象是广告主,主要是帮助广告主在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上进行广告投放。与传统的网络广告的区别在于,DSP不是从网络媒体方包买广告位,也不是采用CPD的方式来获得广告位,而是从广告交易平台处来通过实时竞价的方式获得对广告曝光的机会。DSP会对每个曝光进行单独购买,是采用CPM的方式获得广告位。公开透明更受欢迎。
当然除了这些网络营销推广方式,还有软文营销、邮件营销、博客营销、论坛营销、SNS营销、网络媒体广告投放、网络炒作等等,各种互联网营销百花齐放,助力企业品牌推广。
在网络营销领域,德绚信息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最优的互联网营销推广方案,专业的营销团队让企业的每一分钱花的有价值!
原文链接:http://www.deshell.com/newDetails.html?id=483&o=-1&p=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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打开B站,在哪里能找到“汽车”板块呢?
在首页各大板块的标签中,找到位置较为靠后的科技板块,在科技板块的最后一栏可以看到“汽车”子版块。
将“汽车”设为“科技”的子版块,这样隐秘的“设置”,足以见得“汽车”在B站尴尬的定位。
导致汽车在B站“隐身”的原因,是汽车在年轻人群体中毫无话题热度吗?还是车企对B站平台的漠视所致?
B站觉醒 车企无视
B站运营至今超10年,以ACG为核心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然而,直到今年五四青年节,B站商业片《后浪》刷屏,“后浪”一词成为各大社交媒体的热词,汽车圈大佬们才真正注意到这家早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小破站”。
只是B站的风到底是带不动传统汽车圈。汽车前浪们纷纷转发《后浪》,直抒胸臆誓言汽车未来可期后,《后浪》的风潮很快从汽车圈销声匿迹。这样的失声就像汽车圈对B站营销价值的无视一样,有些令人难以想象。
据汽车头条APP不完全统计,如今正式入驻B站的汽车企业,包括造车新势力企业在内,一共只有21家。这个数字在中国上百家汽车品牌的体量里占比偏低,车企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在入驻B站的30家品牌中,运营质量也同样堪忧。汽车头条App统计发现,粉丝过万的也仅有五菱、小鹏、特斯拉、红旗、领克、MINI六家车企,其余大部分车企的粉丝量均维持在三位数甚至两位数的水平。
从内容端来看,也仅有少数几家车企能够输出契合B站用户口味的内容,多数车企入驻B站仅仅是将其他平台上的内容复制粘贴到B站,搬运而已。
目前,车企在B站的营销亮点全靠五菱和小鹏硬撑。
在B站上收获3.1万粉丝的五菱汽车,一举夺得汽车品牌B站粉丝量冠军的原因是,在疫情期间强蹭了一波造口罩的热度。
疫情期间口罩告急,五菱喊出“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登上微博热搜。事实上这次营销还有后续的进一步跟进。
在B站上五菱推出了【口罩大派送】《你如果成为一只口罩,第一件事想做什么呢》的视频,收获了1.3万的播放量,《五菱口罩开箱大合集》收获了44.8万的播放量,《当你可以买到“五菱牌口罩”时……》收获了27.1万的播放量。
这三支紧贴热点,并催生出强烈民族自豪感的营销视频,正契合了B站部分年轻用户的口味,让有着“秋名山”口碑的五菱在B站站稳了阵脚。
小鹏汽车走的则是另一条B站营销手法——与UP主合作。此前小鹏汽车发布一则视频【朱一旦】《千万不要被我看到在食堂剩饭,否则……》的视频,以B站UP主朱一旦视频的风格呈现,收获了143.4万的播放量,后续又推出【朱一旦】《轻描淡写的订购了1000辆汽车》,收获了329.4万的播放量。
两期视频一出,小鹏汽车涨粉不少,其董事长何小鹏的“霸道总裁”人设也越发鲜明。
其余粉丝过万的车企B站账号,要么是品牌自身流量较高,要么是蹭新车上市热度,要么是走量积累粉丝,没有具体的涨粉案例可寻。其余粉丝较低的车企官方账号,更没有相关的营销手段值得借鉴。
在年轻人中失声
数据的直观呈现,验证了车企不重视B站平台的主观印象。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高喊年轻化的车企为何如此无视B站的存在?
数据显示,B站作为年轻人的聚集地,每天占领了“Z世代”(1990年-2009年出生的人)77分钟的时间。B站的会员用户的平均年龄是21岁,且新注册用户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这些人均是未来的汽车消费的主力军。
年轻用户的潜力亟待被挖掘,B站官方“破圈”运动也做好了准备。众所周知,B站是“二次元文化”聚集地,单一的内容输出难以实现盈利。
数据显示,2019年,B站总营收67.8亿元,同比增长64%,但全年亏损了13亿元,相比2018年亏损的5.5亿元有两倍还多。
亏损正在加大,而营业费用却不断增加,此时“破圈”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不可避免。此前频频被刷屏的《后浪》无疑是B站释放出“前浪们该认真审视后浪”的信号,希望将年轻用户的流量转化成商业利润。
在朋友圈中自嗨转发了《后浪》的车企领导们,对于B站的心思应该早有洞察。毕竟,抓住年轻群体,实现销量与品牌的双增长,是每一位车企销售大佬的最关键KPI。
行胜于言,从车企当前付诸的实际行动来看,在B站等年轻人聚集平台,车企很难翻出好的营销浪花。这不仅仅是车企在B站营销的哑火,而是微博、抖音、知乎、豆瓣等社交平台的集体哑火。
在当前较火爆的直播平台上亦是如此。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2020年开年车企开启了直播卖车的线上销售渠道。而几个月过去,鲜有通过直播平台助长销售的案例,相关的营销案例也屈指可数。
车企为何忽略B站
在所有年轻人聚集的平台失声,这并非偶然,而是车企权衡利弊后选择。
纵向来看,当前车企更倾向操作的营销手段,均是施行了至少五年以上的老手段。“直播”、“网红经济”、“明星代言”、“跨界营销”、“社交营销”等,早在五年前甚至更早便被广泛应用,而这些手段目前依然还在流行之中。
也就是说,年轻化早已成为车企营销关键词。只是,大多数车企都习惯于在年轻人聚集地之外高喊年轻化。变更营销方式与阵地,这背后的风险实在过大,收益则很难预测。以B站为例,年轻用户的确很多,但在中国并不属于主流平台。此外,B站的“弹幕文化”、“二次元文化”、“鬼畜文化”是一种全新的年轻人交流方式。这些与车企熟悉的那些营销方式很难产生关联,在B站玩营销的难度陡然提升。
“填鸭式”品牌输出才是大多数车企习惯的营销动作,高频率的互动只会让企业营销倍感压力,任何一次致命失误都会让所有努力付诸东流。没到生死存亡的时刻,哪来的创新。三千万产销规模的膨胀路上,国内汽车企业要么在解决温饱问题,要么在享受合资红利,很难在他们身上看到所谓的营销创新,更多的是引入再消化。
2020年,市场环境开始将车企赶入B站。
因疫情肆虐,汽车销售受阻。原本已经经历了两年车市寒冬的汽车市场,受疫情影响发展更加艰难。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乘用车销量为301万辆,同比下滑41%,创近几年同期历史新低。其中1月零售171万辆,同比下滑21%;2月受疫情爆发影响,零售仅25万辆,同比暴跌80%;3月开始各地陆续出台消费鼓励政策,市场缓慢恢复,达到104万辆,但仍然同比下滑40%。
逼仄的大环境迫使车企不得不寻求新的突破口。因此,B站上开始有了五菱的口罩营销、何小鹏“霸道总裁”人设建立、红旗的新车上市铺垫。与此同时,也有了长城在B站的直播带货。
已经出现巨大的损失,才想起来真正打入年轻人的阵地,这实为“亡羊补牢”之举。B站的影响力早在多年前已经彰显,微博、知乎、豆瓣等平台亦是如此。车企选择在此时进驻B站,无疑损失了陪伴用户成长的宝贵机会。
更让人担忧的,不是车企进场时间的早晚,而是车企在进场之后的“孤芳自赏”。汽车头条APP在统计中发现,大部分车企目前还没有从传统的营销手段中觉醒,还处于“旧时代”的自娱自乐之中,尤其是将“填鸭式”品牌营销内容搬运到B站,无异于在年轻人和品牌之间筑墙。2020年过半,汽车市场不会变得更好,生存压力之下,谁会成为B站最火汽车UP主,谁又将真正学会营销年轻化?}
2023-03-09 09:10 来源: 飞瓜B站
原标题:品牌直播人气高达80w+,如何在B站打造品牌营销阵地?
2月9日,手机品牌REALME真我(以下简称“真我”),在B站开启一场「发布会」盛宴。
这场发布会正是为新机“真我GT Neo5”发布进行全面宣传,在当日,真我品牌官方号在B站开启了一场线上新机发布会。
来源-B站官方号realme真我手机
这场直播中真我展示了新机新升级、新科技,从性能、操控、散热、网络、续航五个维度展示了这款产品所能带来的优质使用体验。
真我品牌官方推出“看直播抽手机”福利活动,加大力度吸引了不少用户关注这场发布会。
据飞瓜数据(B站版)显示,发布会时间较短,仅开播18分钟,但是人气峰值已经可以达到80.1w,观看人数高达7055,互动数据中反应用户活跃度的弹幕数同样高达1.4w,这些弹幕来自5775位观众,占总观看人数82%。
除此之外,一场新机发布会直播还带给真我官方号1728个新增粉丝、73个粉丝团。
来源-果集·飞瓜数据(B站版)
恰饭集中发布
凝聚流量传播
真我的这场新机发布会直播并非是靠投放商单得来的流量,反而是品牌官方账号持续在动态区发布直播预告,吸引粉丝关注。
但在直播结束后,多位UP主接连发布和真我联动的商单作品,再一次把直播带热的氛围推向高潮,在这些商单中,有8支作品来自游戏区、有3支来自美食、生活、知识,从垂类到跨圈,真我是如何和UP主一拍即合的?
垂类投放-高性能支撑各类型游戏
UP主@徐大虾咯在当天发布作品《我把经典游戏都速通了一遍??》,这支恰饭作品播放量截至目前已经累积达到564.7w,播粉比高达71.15%,互动数据中点赞数更是破26w,收藏数、投币数都超过万数,推动作品高速传播。
来源-果集·飞瓜数据(B站版)
飞瓜数据(B站版)互动变化趋势显示,在作品发布当晚,深夜23点的时间里,作品仍然拥有新增31w的流量成绩,直至目前,作品的长尾流量依旧展现着可观的时间复利。
来源-果集·飞瓜数据(B站版)
真我作为面向年轻群体的手机品牌,在性能、技术上多次为“游戏体验”服务。所以在作品中,UP主和真我一拍即合,从新机主打的“优质游戏体验”入手,UP主找到6个当代年轻人熟知的经典游戏进行测试。
来源-B站UP主徐大虾咯
游戏涵盖单机游戏、开放世界联机游戏,可以说从游戏选择上就已经满足大部分人对手机的需求,后续UP主逐个展示手机玩游戏的实况,引发观众在弹幕、评论区热议。
有用户给出完整的真我手机使用感受,表明自己老粉的身份,还有用户对这次商单给到的测试表示“来得及时”。
来源-果集·飞瓜数据(B站版)
跨圈投放-闪充挑战
真我此次新机宣传除了游戏体验以外,更大的卖点是“闪充技术”。
所以在和跨圈UP主共创时,闪充必然成为作品核心要点,比如美食区UP主@记录生活的蛋黄派发布的作品《帅小伙速通九转大肠,品尝到肠真正的味道!》。
作品内容关联时下热梗“九转大肠”,并在开头就提出真我官方给他下的挑战书,在产品仅剩20%电量时制作九转大肠,中间仅有两次30秒充电机会。
来源-B站UP主记录生活的蛋黄派
很明显,这支作品的用意在一开始就凝聚在快充和续航上,仅剩的低电量能持续多久?30秒的短时间充电时间能充多少电?
这支作品发布后,有观众戏称“震惊真我新机联动九转大肠,240w全力烹饪”,不少用户在评论区感叹这不是快充是秒充,获得高度认可。
除了美食区快充挑战以外,生活区UP主@阿星and阿奇发布作品《小伙子,你有福啦!》从另一种角度展现了真我产品的快充技术。
作品中UP主用一场拯救地球的幻想开启故事,真我新机在其中扮演的则是拯救地球的武器,在“快要没电”的情况下,UP主展现闪充技术“顺利拯救地球”,搞笑剧情吸引了408.1w的超高播放,吸引超粉丝量3倍的公域流量前来围观。
来源-B站UP主阿星and阿奇
引领用户加入挑战
刺激站内二创传播
除了垂类、跨圈UP主内容共创增长品牌站内声量以外,真我官方在B站也做出了相应的活动构建。
比如真我官方联动京东小魔方在B站发起的活动「满级玩家速通挑战」。
来源-B站官方号realme真我手机
活动面向UP主内容共创,以奖金激励的形式吸引UP主参与创作投稿,并给出两个创作灵感:速通游戏、速通生活,降低参与门槛,覆盖垂类、跨圈UP主,给到目标受众广泛测评体验。
另一部分面向用户,完成关注官方号、参与观看召集令投稿视频等任务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
来源-B站官方号realme真我手机
在活动发起期间内,游戏区投稿以44.47%的高占比位居第一,而生活区以11.06%的份额仅次于游戏区,可见在经过前期投放UP主、直播宣传后,用户对于游戏体验、生活快充的兴趣程度大大提升。
来源-果集·飞瓜数据(B站版)
活动发起时间从2023-2-9至2023-3-9,截至目前已经累积收获1710支投稿作品,参与的UP主高达1229位,综合播放量2953.9w,在活动发布首日就有352支作品投稿,迅速扩大新机发售信息覆盖范围。
来源-果集·飞瓜数据(B站版)
总结
真我新机发布,为了扩大宣传范围,结合产品主要卖点:高速闪充、游戏体验两大核心要点进行大范围投放,垂类UP主主投游戏区,跨圈覆盖生活类UP主,主打适应快节奏生活,减轻等待长时间充电烦恼等使用痛点,以及产品性能满足多类型游戏,吸引手游玩家的视线,提高种草转化。
品牌官方搭建活动,打造品牌阵地,凝聚目标用户,促进用户、UP主的自主参与,通过奖金激励、丰富好礼抽奖、赠送手机等福利吸引UP主一创、二创投稿,加大宣传范围,在短时间内增加产品、品牌声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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