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7)
上传于||暂无简介
大小:7.83MB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财富值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什么是非限定性定语从句
字母坉爰坋滨
1) 定语从句有限制性和非限制性两种.限制性定语从句是先行词不可缺少的部分,去掉它主句意思往往不明确;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是先行词的附加说明,去掉了也不会影响主句的意思,它与主句之间通常用逗号分开,例如:This is the house which we bought last month.这是我们上个月买的那幢房子.(限制性) The house,which we bought last month,is very nice.这幢房子很漂亮,是我们上个月买的.(非限制性) 2) 当先行词是专有名词或物主代词和指示代词所修饰时,其后的定语从句通常是非限制性的,例如:Charles Smith,who was my former teacher,retired last year.查理·史密斯去年退休了,他曾经是我的老师.My house,which I bought last year,has got a lovely garden.我去年买的的那幢房子带着个漂亮的花园.This novel,which I have read three times,is very touching.这本小说很动人,我已经读了三遍.3)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还能将整个主句作为先行词,对其进行修饰,这时从句谓语动词要用第三人称单数,例如:He seems not to have grasped what I meant,which greatly upsets me.他似乎没抓住我的意思,这使我心烦.Liquid water changes to vapor,which is called evaporation.液态水变为蒸汽,这就叫做蒸发.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定语从句中用“,(逗号)”把主句和从句隔开的那种形式称为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高中的英语书有..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1) 定语从句有限制性和非限制性两种。限制性定语从句是先行词不可缺少的部分,去掉它主 句意思往往不明确;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是先行词的附加说明,去掉了也不会影响主句的意思 ,它与主句之间通常用逗号分开,例如: This is the house which we bought last month. 这是我们上个月买的那幢房 子。(限...
扫描下载二维码请问什么时候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为什么用限制性定语从句就可以吧句子的意思表达出来但还要用呢?比如这题:1 My best friend is a great sports fan,I see her every day.答案是:My best friend,I see every day, is a great sports fan.为什么不可以直接:My best friend who I see every day is a great sports fan.
2 I often go to school with zhenhui,she lives in the same building as me .答案: I often go to school with zhenhui,who lives in the same building as me .为什么不可以直接:I often go to school with zhenhui who lives in the same building as me .为什么不用加逗号句子就可以成立,而偏偏还有一个非限制性定语从句,要加逗号.在平时怎么判断什么时候要用非限制性,什么时候用限制性呢?两种用法除了逗号以外还有什么区别呢?
先谢过大家了!恕本人理解力较差,请解析得详细一点喔!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是用来对名词或代词进行补充说明的,而限制性定语从句是对名词或代词的内容进行限定,即一定/或只要满足定语从句所说的条件才行.也就是说限制性的范围比非限制性的大.就用你的句子为例:My best friend,I see every day,is a great sport fan.I see every day 是对我的好朋友的补充说明.如果改成限制性的,就变成了“我天天看到的好朋友”,而不是隔几天看到的,即强调一定是要天天看到的那个才是你说的人.很显然,在这个句子里是不需要强调这个方面的.第二句,如果改成限制性的,那就变成了限定条件,即一定是跟你住一幢楼里的zhenhui,那说明还有其他的zhenhui.再如:The girl whose father is the headmaster is my classmate.这个句子是说只要爸爸是校长的女生都跟我是同学.很显然,这是荒谬的.如果改成非限制性,就合理了,即对这个女生进行解释说明,而不是限定.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的句子写了个句子,但不知道which 后面的reveal 应不应该加s?reveal 修饰的是前面一句话时是否加s?Consequently,the significant difference in metaphor should be select out in different languages,which“ reveal” the cultural difference of the two nations.
加 s .它所修饰的部分(也就是它在前面句中的“先行词”)是 the significant difference in metaphor .核心词是 difference,单数,所以后面的 reveal 要加 s.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是什么意思?先行词是怎么回事
印度奶茶141
1、先行词指人时,引导词可用Who,Whom,及that,其中当引导词在句中作主语时用Who或that;当其充当宾语时用whom或that,在非正式宾语中也可用who,也可省略. a That boy who/that broke the window is called Tom. b The person to whom you just talked is Mr Li. b 句可改为:The person(that/whom/who)you just talked to is Mr Li. 1、先行词指人时,引导词可用Who,Whom,及that,其中当引导词在句中作主语时用Who或that;当其充当宾语时用whom或that,在非正式宾语中也可用who,也可省略. a That boy who/that broke the window is called Tom. b The person to whom you just talked is Mr Li. b 句可改为:The person(that/whom/who)you just talked to is Mr Li. 2、先行词指物时,引导词用that或which a.They planted the trees which didn’t need much water. b .The fish (which)we bought were not fresh. 3、先行词指时间时,引导词用When/on which或in which a.I still remember the day when/on which I first came to Bei jing. b.I'll never forget the year when/ on which we worked on the farm. 4、先行词指地点时,引导词用Where或in which This is the house where/in which we lived last year. 或:This is the house that/which we lived in last year. 5、whose在定语从句中作定语时,可用来指人,也可以用来指物,如: a.This is the boy whose mother died a month ago. b.This is the house whose windows were broken.此句可改成: This is the house the windoues of which were broken. 6、先行词表示原因时,引导词用why,如: The reason why he was late for school was that he had been knocked down by a bike. 二、物殊情况: 尽管有以上基本原则,但要学好定语从句更应注意以下特殊情况; Ⅰ、当定语从句的先行词为表示人的不定代词,如 anyone,anybody,everyone,everybody,noone,nobody,all, these ,those等时,用who而不用that Those who break the rule are pulished. Anybody who had eyes could see the elephant was like a snake. Ⅱ.以who或which作主语的特殊疑问句中先行词指人,引导词只用That,如: a.Who is the person that is standing at the gate ? b.Which of you that knows something about English doesn’t know this word? Ⅲ、先行词指物时引导词用that而不用which的情况: 1、先行词有序数词或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 This is the best composition that has been written in English. 2、先行词是all,something,anything,nothing,everything,little,few,much等不定代词时 There is nothing/little/much that we can do for her. 3、先行词被all,every,no,some,any,little,much等修饰时 I’ve read all the books that you gave me. 4、先行词被the only/very等修饰时 This is the very/last place that they visited yesterday. 5、有两个以上先行词,分别表示人或物时 They talked about the teachers and the schools that they had visited. 6、先行词为基数时 Yesterday I caught two fish,Now you can see the two that are still alive in a basin of water. Ⅳ.time为先行词时,前边如有序数词修饰时,定语从句引导词用that或什么也不用,如没序数词修饰时,用when或that均可 a.This is the last time(that)I shall give you a lesson. 先行词指人时,引导词可用Who,Whom,及that,其中当引导词在句中作主语时用Who或that;当其充当宾语时用whom或that,在非正式宾语中也可用who,也可省略. a That boy who/that broke the window is called Tom. b The person to whom you just talked is Mr Li. b 句可改为:The person(that/whom/who)you just talked to is Mr Li. 2、先行词指物时,引导词用that或which a.They planted the trees which didn’t need much water. b .The fish (which)we bought were not fresh. 3、先行词指时间时,引导词用When/on which或in which a.I still remember the day when/on which I first came to Bei jing. b.I'll never forget the year when/ on which we worked on the farm. 4、先行词指地点时,引导词用Where或in which This is the house where/in which we lived last year. 或:This is the house that/which we lived in last year. 5、whose在定语从句中作定语时,可用来指人,也可以用来指物,如: a.This is the boy whose mother died a month ago. b.This is the house whose windows were broken.此句可改成: This is the house the windoues of which were broken. 6、先行词表示原因时,引导词用why,如: The reason why he was late for school was that he had been knocked down by a bike.2、先行词指物时,引导词用that或which a.They planted the trees which didn’t need much water. b .The fish (which)we bought were not fresh. 3、先行词指时间时,引导词用When/on which或in which a.I still remember the day when/on which I first came to Bei jing. b.I'll never forget the year when/ on which we worked on the farm. 4、先行词指地点时,引导词用Where或in which This is the house where/in which we lived last year. 或:This is the house that/which we lived in last year. 5、whose在定语从句中作定语时,可用来指人,也可以用来指物,如: a.This is the boy whose mother died a month ago. b.This is the house whose windows were broken.此句可改成: This is the house the windoues of which were broken. 6、先行词表示原因时,引导词用why,如: The reason why he was late for school was that he had been knocked down by a bike. 二、物殊情况: 尽管有以上基本原则,但要学好定语从句更应注意以下特殊情况; Ⅰ、当定语从句的先行词为表示人的不定代词,如 anyone,anybody,everyone,everybody,noone,nobody,all, these ,those等时,用who而不用that Those who break the rule are pulished. Anybody who had eyes could see the elephant was like a snake. Ⅱ.以who或which作主语的特殊疑问句中先行词指人,引导词只用That,如: a.Who is the person that is standing at the gate ? b.Which of you that knows something about English doesn’t know this word? Ⅲ、先行词指物时引导词用that而不用which的情况: 1、先行词有序数词或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 This is the best composition that has been written in English. 2、先行词是all,something,anything,nothing,everything,little,few,much等不定代词时 There is nothing/little/much that we can do for her. 3、先行词被all,every,no,some,any,little,much等修饰时 I’ve read all the books that you gave me. 4、先行词被the only/very等修饰时 This is the very/last place that they visited yesterday. 5、有两个以上先行词,分别表示人或物时 They talked about the teachers and the schools that they had visited. 6、先行词为基数时 Yesterday I caught two fish,Now you can see the two that are still alive in a basin of water. Ⅳ.time为先行词时,前边如有序数词修饰时,定语从句引导词用that或什么也不用,如没序数词修饰时,用when或that均可 a.This is the last time(that)I shall give you a lesson. 先行词指人时,引导词可用Who,Whom,及that,其中当引导词在句中作主语时用Who或that;当其充当宾语时用whom或that,在非正式宾语中也可用who,也可省略. a That boy who/that broke the window is called Tom. b The person to whom you just talked is Mr Li. b 句可改为:The person(that/whom/who)you just talked to is Mr Li. 2、先行词指物时,引导词用that或which a.They planted the trees which didn’t need much water. b .The fish (which)we bought were not fresh. 3、先行词指时间时,引导词用When/on which或in which a.I still remember the day when/on which I first came to Bei jing. b.I'll never forget the year when/ on which we worked on the farm. 4、先行词指地点时,引导词用Where或in which This is the house where/in which we lived last year. 或:This is the house that/which we lived in last year. 5、whose在定语从句中作定语时,可用来指人,也可以用来指物,如: a.This is the boy whose mother died a month ago. b.This is the house whose windows were broken.此句可改成: This is the house the windoues of which were broken. 6、先行词表示原因时,引导词用why,如: The reason why he was late for school was that he had been knocked down by a bike.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简单地说,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不受前面主句的限制,它只是起一个补充的作用,可有可无先行词是定语从句中,which ,that 等引导词所代指的那个词,可以看成是整个句子的中心词.
定语从句(序)定语从句是由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引导的从句,其作用是作定语修饰主句的某个名词性成分。定语从句分为限定性和非限定性从句两种。定语从句存在的条件:先行词+关系词(有的版本作关联词)+从句(一) 限定性定语从句1. that即可代表事物也可代表人,which代表事物;它们在从句中作主语或宾语,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时常可省...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限制性定语从句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